replica panerai xf pam441 carbotech special edition asso strap p90019922 rolex coke replica2337 rolex land dweller 127336 white honeycomb motif dial best replica watches 40mm2369 replica hublot big bang ceramic bezel skeleton tourbillon ss2638 replica cartier ballon bleu tourbillon 46mm white dial ss bracelet2974 rolex vintage daytona 6263 silver big red dial9976 patek celestial 5102pr replica5238 replica omega omf planet ocean master chronometer rg black bezel black dial rg bracelet a99014446 fake cartier watch revelation d une panthere 37 mm mechanical movement with manual winding caliber 430 mc rolex datejust 126334 replica 11 watch fold blue dial7641 omega seamaster 150m 23e5295e c6ff90ea 5815f1cc e8d813d9 34b95f5e 6c9bedc7 e6c1e346 c1f51e68 91962df4 d81f2dd3 d10cd651 rolex replica watch datejust 126334 34375 rolex 178341 replica8244 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5119r 0019636 replica iwc portofino chrono iw391019 blue dial leather strap2265 hublot replica 11 watch big bang unico demi king gold4076 hublot classic fusion replica watch refined ceramic carbon dial1092 rolex sprite jubilee replica6154 replica richard mille rm055 black ceramic rg inner bezel skeleton dial black rubber strap miyota82151302 ap offshore white replica7169 九百八十七章要玩就玩大的80月票(2/2)_重生潜ru梦 - 棒子小说网
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九百八十七章要玩就玩大的80月票(2/2)

洪涛可没这么败家,之所以要把火箭放到大海上发,自然是有它不可替代的好。这要先从发火箭嘛说起,大分火箭像窜天猴一样上去,都会带着卫星什么的,而大分卫星为了和地面的蝶型天线合,都要固定在一个特殊的轨上,这样才能方便接收和发信号。如果不固定,整天围着地球到转,当你想用它的时候,它转到地球另一面去了,那还用个

怎么说吧,在赤地区发火箭就是好只要没有太大的风狼,想什么时候发就什么发,既方便又经济还不用担心火箭发失败掉下来,反正周围都是大海,随便掉吧。可是有这么好的事情,为啥各国都不去呢这就是经济和技术问题了。首先你得一个能发火箭的平台,这就是个前无古人的尝试,谁也不知,而且这玩意牵扯的面儿太大了,自己投动不动就是十几亿元,哪个国家也没这个魄力先试试。

除了可以节省火箭燃料之外,在赤还可以节省卫星上带的燃料,这样等于让卫星凭空多了35年的寿命。一般的通讯卫星只能维持1015年的寿命,一下凭空多三分之一,这就是大的成本啊不是增加而是降低

另外,海上发场还不受发期的影响。陆地上的发场都要算好一个发期,以便让火箭能顺利近地轨,一旦因为天气原因错过了这个窗期,那就只能等下一次窗的来临。光是等还为所谓,你还得把去的燃料再来,来回来去这么一折腾,不光存在安全问题,成本也会大增。

但是吧,我们看看世界地图就会发现,赤经过的陆地本来就少,还都是矮穷挫国家,别说发运载火箭了,连尼玛飞机自己都生产不了,你就算帮它们建设了火箭发场,它们也没那个财力和技术力量去维护。再说了,这科技的玩意各国都是使劲保密的,肯定不愿意拿去给别的国家共享,所以借用别的国家场地发也不现实。

。那为啥非要把火箭放到船上发呢放到陆地上不是更好吗难说洪涛喜没有困难,自己非创造困难

这个轨在哪儿呢就在地球赤上空35900公里左右的太空中。当卫星于那个与地球赤同心的圆形轨上时,基本就是和地面同步,等于是那颗卫星永远挂在和地面某一相对应的天上,差不多算是纹丝不动,这样和地面互相通讯是最方便的。也不是所有卫星都需要这样的轨,所以还有其它轨,但是这条轨是用最大的,它叫地球静止轨

那洪涛凭啥认为他就能搞呢他自己当然不能搞,但他知这个玩意后世里有人搞成功了,他也没打算自己去搞,还是原来的宗旨,掺合重在参与嘛而且他还知是谁在玩这个玩意,就是大名鼎鼎的波音公司,它开没开始玩,那就不清楚了,先打听打听再说。。

目前各国发运载火箭,都是在自己国家找个合适的地方建立发场,然后先用火箭把卫星送到一个比较低的轨上,等卫星于远地时,再燃发动机往同步轨上冲,最后还得靠卫星上的发动机调整姿态,算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火箭并不是直上直下的飞太空,那样太费燃料了。科学家们用了一个很巧妙的方式,就是让火箭保持一定的速度,抵消掉地球的引力,然后利用地球自转的引力,把火箭像扔链球一样转着圈的扔去。

要想让火箭达到这个甩去的速度,在赤上空最容易实现。纬度越的地区,发去的火箭越费燃料,照从国佛罗里达半岛的发场算,改为赤,就能节省20的燃料,每增加10度纬度还要再费510的燃料。如果能减少20的燃料,那运载火箭就可以搭载更多的货,在太空发项目里,每一公斤的重要都要使劲抠,很多卫星发失败,都是由于火箭的燃料不足,从而无法把卫星送到预定的轨里而失败的。

既然这条轨在赤上空,那照常理,从赤上发火箭这条轨,就是最近、最省燃料的。因为地球在自转,照引力和惯的原理,从这里扔去的东西,初速最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